【環球時報】 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因1980年代“誤報”日軍強徵慰安婦引發的風波仍在繼續。22日,由《朝日新聞》自設的第三方檢查委員會發表調查報告稱,《朝日新聞》關於慰安婦的報道“對於過去事實的調查和情報源的確認並不充分”,取消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報道行動太晚,“背叛了讀者的信任”,“從新聞本身來看,應該予以譴責”。
  《朝日新聞》從1980到1990年之間,曾經16次引用日本軍人吉田的證言,報道日軍曾在韓國濟州島強制綁架慰安婦。1997年後,“吉田證言”的真實性受到質疑。安倍政府近來開始全面否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歷史事實,左翼的《朝日新聞》成為重點打擊對象,“吉田證言”被全面否認。今年8月,《朝日新聞》宣佈取消歷史上的“吉田證言”報道,11月,《朝日新聞》社長木村宣佈引咎辭職。  (原標題:《朝日》全面否認涉慰安婦報道 自稱背叛讀者)
創作者介紹

傢俱家飾

tr76trgjh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